close

有陣子工作不太順利;而兩個小孩,老二不知道為什麼夜裡開始頻密醒來又很難再入睡,老大則頻頻無理取鬧,一天鬧幾次情緒。睡眠不足,再加上經前焦慮症,整個人怨念很重;覺得某同事三番四次和我作對,讓我工作無法專心。恨小孩黏我,半夜醒來只要媽媽。更恨老公夜裡睡得呼聲四起,老想一腳把他踢下床。對頻頻鬧情緒的老大更是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應對。

怨念如此之重,完全無法幫助我在生活上的不順意,反之,不如意之事更是如滾雪球般,越滾越大。首先是某周末的一場大雨,導致我們公寓地下室儲藏間水患。於是本來計畫了要帶小孩出門,只好改成先處理被水侵蝕的儲藏間。丟掉一箱書、把一大袋濕透舊衣服丟洗衣機清洗,還有一些無法補救的雜物也不得不丟棄。一個周末就這樣被用掉了。

幾天以後,抽水馬桶開始漏水,完全找不到原因。在歐洲,要找技工上門,至少要預算馬幣一千或以上的開銷,於是老公嘗試自己修。弄了一整天,總算不漏了,上個廁所抽一下水,水馬上又源源不絕地往下流。幸好老公花了幾天的時間研究,終於還是把它修好了。

以為不會有更糟糕的事了,結果幾天過後,洗衣機工作到一半忽然罷工,不肯再繼續工作了。連續試了幾次,都是在廿分鐘後開始跳電停工。沒辦法,只好把洗到一半的髒衣服拖到公寓地下室的公用洗衣機去洗。修理洗衣機卻在老公的能力範圍之外,只好打電話約技工上門。於是又花了一大筆錢。

如此衰事連連,讓我開始懷疑是因為自己的怨念太重,為自己造業障了。於是再三提醒自己要轉念。怨念太重、心情不佳,導致磁場受到干擾,生活也開始不順意。尤其,身為一個母親,我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壞心情如何影響小孩。小孩完全能感受我的不耐煩、不專心,因此更加黏我。樂陽鬧情緒的時候,我完全沒耐性去理解他的情緒,往往是破口大罵收場。如此一來,小孩鬧得更是厲害。

於是很多個晚上,小孩入睡後,我開始覺得難過。今天又罵小孩了,是,因為我無法處理自己的情緒,自然更無法幫助小孩處理情緒。我很是懊惱。我的負面情緒,影響著小孩的成長。我經常聽見樂陽用我的語氣說話,讓我覺得慚愧。以身作則,我在情緒爆發的時候,往往忘了這一點。

於是下定決心要轉念。負面的情緒只能吸引負面元素,生活中的磁場大亂,不要怨天尤人,自己來改變吧。地下室儲藏間水患後幾天,我們終於有時間清理一袋被雨水泡過的舊照片及底片。那個晚上,小孩入睡後,和老公在客廳,把濕透的舊照片和底片拿出來曝曬、再用吹風筒烘乾。這些在數碼相機時代前拍攝的照片,是我們人生的上一個階段。這次不幸的小小意外,雖然讓我們不得不忍痛丟掉一些無法挽救的照片,卻也讓我們能藉此機會重溫了一段遠久的回憶。為此,便覺得這次意外也不算太讓人困擾了。

都說山不轉,水轉;路不轉,人轉。我的運氣若是不轉,那就轉念吧。希望自己能慢慢將正面情緒儲備完全,成為一個快樂媽媽,進而教出快樂的小孩。


IMG_1842.JPG


August. 20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