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春天一直遲遲不來,天總是乍暖還寒。我家的小孩很可憐,因為媽媽怕冷,所以除了在幼稚園的時候,周末很少出去玩,多數在家裡混。

然後上個星期,老公看到廣告,問我去不去,我說去,立馬去買了票。幸好動作快,據說票一下就賣光光了。

每年春天,丹麥的有機農場會擇日把有機乳牛群從牛欄裡放稻草地上。被困了一整個冬季的牛們,會興奮地奔往青草地,盡情享受自由,丹麥人稱之「在草地上跳舞」。農場通常會在這天開放,順便宣傳和販賣有機產品。住在城市裡的我們,極少有機會到農場去走動,於是這個由丹麥最大牛奶公司和某超市合作的活動,非常適合我們舉家參加。

牛奶公司和某超市租下了一整輛火車,週日早上從哥本哈根火車站出發,三個小時的車程,到日德蘭半島的一個有機農場去參觀。一個人一百克朗的票價,只是象徵式的收費,含來回火車票、火車上用早餐、從火車站到農場的巴士,以及在農場上用午餐。我們一早催促小孩出門,平時慢吞吞愛拖的小孩,因為興致勃勃地要坐火車去看牛跳舞,居然很合作地梳洗穿上外衣鞋子出門。抵達火車站,月台上已是滿滿人潮,原來那麼多人湊這個熱鬧。三個小時的車程,對兩個坐不住的小孩來說有點太長,幸好爸媽早有為他們準備娛樂。樂陽玩任天堂,老公幫樂熙帶了他的玩具動物和挖土機,他很興奮地把動物們在小桌子上一字排開,隨著抓起乳牛對我說:「媽媽,我們坐火車去看這個。」

早餐後小孩開始失去耐心,好不容易抵達,轉了趟巴士來到人潮滿滿的農場,小孩興奮得四處走。我們先往停在農場一角的拖拉機和挖土機靠近。如此近距離接觸拖拉機和挖土機,小孩很是興奮,尤其駕駛座的門沒關上,兩個小孩爭先恐後地要「開車」,對他們來說,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。

農場活動很多,可惜我們只能停留兩個小時,所以讓小孩選擇他們最想玩的。我們先去牛欄裡看乳牛們,然後兩個小孩開著玩具拖拉機繞一圈,領了一張「駕照」。樂陽爬上堆得高高的乾草包上,再往下跳到乾草堆上。樂熙則不斷吵著要倒回去看挖土機。中午十二點整,我們草地旁耐心等候,牛欄的門柵一被打開,乳牛們向前奔跑,呣聲此起彼落,泥巴四濺,小孩很興奮地跟著大叫,沒一會兒工夫,草地上四處都是跳躍吃草的乳牛了。

領了午餐,我們坐在乾草包上吃。吃完了又匆匆去看小小豬,看兒童台《小書呆子》節目錄影,樂陽看見他所熟悉的主持人近在眼前,很是興奮。然後樂熙又吵著要去坐拖拉機和挖土機,於是又把兩個小孩丟上駕駛座玩了一下,集合時間就到了。

儘管小孩意猶未盡,我們卻不得不離開了。雨開始飄,天開始變冷,到了火車站,樂熙累了便哭鬧,樂陽也開始碎碎念,就在我們快要瘋掉的時候,火車終於姍姍來遲。上了車,每個座位上都有一個裝得滿滿的購物袋,是超市送的各種有機產品,小孩很興奮地翻來看,我和老公才有機會暫時鬆懈下來。雖然車程對我們來說有點辛苦,小孩累了會不受控制地鬧,回到家,大人小孩都累的不行了,但是這整個行程還是值得的。我常常想,丹麥小孩很幸福啊,這類有意義的活動比比皆是,看到小孩滿足的表情,我沒有後悔走了這麼一趟。
April. 2012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